×
兴宁市收看收听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10:47:33

   4月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入粤货车司机群体和“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等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兴宁分会场由市府办副主任石战宇、市交通运输局吴尚华以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以及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良贤副省长指出,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举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力量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经货运行业流入我省。一是做好入粤报备制度。各地要督促所有入粤货车司机群体做好相关报备工作,确保数据填报的有效性,做到入粤外省货车疫情防控动态管控。二是做好车辆数据推送。省交通集团及时做好外省和省内重点地区广州白云区货运车辆出入高速以及入粤货运视频监控数据数据推送,确保各地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相关防控措施,扎实筑牢数据防线。三是压实高速公路运营企业责任。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确保每一个外省入粤货车司机均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四是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属地政府要做好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对所有外省入粤和省内重点地区广州白云货车司机均需检查是否持有省内48小时核酸和抗原检测证明,对未持有相关证明的,需要求其现场检查核酸和抗原,同时要做好人文关怀,体现广东的包容。五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货运企业、农贸市场、物流集散中心是货运的最终点,也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实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将核心岗位的工作人员当成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相应的管控措施。

  陈良贤副省长指出,各地要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省平交路口“一清一灯一带”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用1至2个月时间全面解决相应风险。

  会后梅州继续召开会议。陈亮副市长传达了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清明期间马正勇书记到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核酸检测点暗访工作情况,并表扬了梅州市54个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核酸检测点工作。陈亮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要严格落实陈良贤副省长工作部署,抓好外省和省内重点地区广州白云区来(返)梅货运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坚守岗位,守住黎明前的黑夜,保梅州一片净土,做到“守身如玉”、“独善其身”。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