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年底启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2-04-30 17:18:04

  近日,汕梅高速公路新亨至程江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现场调研会召开。

  据悉,我省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预计2026年完成。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综合既有高速公路现状及问题,对项目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并通过现场勘察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改扩建方案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源:广东交通集团

   据了解, 全长约142公里的汕梅高速公路自1998年动工建设,相继分五期建成通车,是广东省东北部的一条重要南北货运通道,承担着粤东往返桂赣闽三省的过境通道功能、粤东北地区南北向主要干线通道功能以及粤东北地区综合枢纽(机场、铁路、港口)集疏运通道功能。

   该项目起点位于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镇,与沈海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梅县区扶大镇,与天汕、梅河、梅大高速相接,全线贯通汕头、潮州、揭阳、梅州4市。部分山岭路段亟待改扩建以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目前实施改扩建的汕梅高速新亨至程江段全长87.885公里,起点位于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途经玉湖镇,进入梅州市境内的丰顺县汤坑镇、汤西镇、北斗镇,及梅县区畲江镇、水车镇、梅南镇、终点位于梅县区程江镇,与天汕、梅河、梅大高速公路相接。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时速进行改扩建。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和勘察设计工作正同步紧张有序开展。

图片

图源:广东交通集团

   项目实施改扩建后对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促进粤东北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及沿线产业布局升级,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有重要作用。

   项目提档升级,沿线更具活力生机,期待项目动工。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