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抢通保通,他们在路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1:11

图片

   一直以为端午节就是“粽子节”,没想到端午节还是“泼水节”

   今年端午以来“老天”泼水就几乎没停过,这场大雨让许多人的家园遭到威胁。好在有他们逆行出征用意志搭桥、用信念作舟,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13日以来,新一轮“龙舟水”持续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导致全省多条国省道及农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路面积水等险情。

   截至6月20日12时,6月份“龙舟水”导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46处路段通行受阻,32处仍在抢修暂未完全恢复通行。全省普通国省道累计受损130处,33处仍在抓紧抢通中,中断路段涉及广州、韶关、河源、梅州、汕尾、江门、肇庆、清远等8市;全省农村公路总受损242处,104处仍在抓紧抢通中,中断路段涉及韶关、河源、梅州、惠州、肇庆、清远、云浮等7市。

图片

   6月18日晚,省交通运输厅紧急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应急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近期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指示要求,对全省交通运输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迅速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地、各部门、各相关单位,细化到点、段、线、面,把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作为首要工作,重点抓好值班值守、研判预警机制、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抢险、应急储备和应急处理、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地方和部门的防汛联动、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切实扛起防汛救灾责任,紧盯行业防御重点,精准区分因灾受损不同情况,科学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抢通保通。端午节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应急抢险救援人员10.5万人次,设备2.9万台次,高速公路恢复全面通行14处,普通国省道抢通97处,农村公路抢通138处。

图片

   通过广东省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平台初步统计,端午节以来,普通公路路基累计受损约23.6万立方米,沥青路面受损约3万平方米,水泥路面受损约6.9万平方米;护坡受损395处(约6.4万立方米),挡墙受损636处(约19万立方米),各类坍塌约6.14万处(约88.6万立方米)。据初步统计,全省路网受灾总损失共计约4.7亿元,涉及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云浮等市。

图片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在总结提升前一阶段防雨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全省交通运输防御强降雨保卫战。

   一是紧盯汛情变化,加强值守排查。密切关注气象等部门预报和降水形势变化,利用各信息平台、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相关指导、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机制,及时统计报送交通灾损信息。

   二是紧盯受灾路段,及时抢通保通。严防受灾路段情形加剧和恶化,科学研判,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的分流管控手段和应急防范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组织人员和力量及时抢通路段,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排查整治。加强对高边坡和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路面养护和监控巡查,充分利用重点营运车辆智能监控平台进行警示和预警,抓好“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安全运营。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等措施要求,进一步抓好在役公路、轨道交通运营、在建交通工程、道路运输和港口航道水运安全。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汛,确保检查点、服务点现场工作人员和往来群众的安全。


                                                                                                                 (转自:省交通运输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