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看!事关所有梅州基本医保参保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0:50:3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开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

  梅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今年重磅升级政府主导的梅州市专属的普惠医疗补充保险“梅州保尚保”,进一步完善梅州人民的医疗保障,提高梅州人民的生活品质。

  

   

  作为政府主导的优质惠民保障,“梅州保尚保”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通过其保费低、门槛低、保障高、范围广的服务优势持续为梅州市民提供健康保障。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梅州保尚保”两期累计参保人数近110万人,累计报销次数3.3万人次,累计赔付金额1.2亿元,赔付率全省前三!

  为响应群众号召服务更多梅州市民 “梅州保尚保”将于今年11月08日升级回归产品亮点如下

  

  01

  续保有优待

  · 连续两年参保且无费用报销的续保人员报销起付线下降5000元,定额补助翻倍,报销比例提高10%。

  · 只参保过一年且无费用报销的续保人员定额补助翻倍,报销比例提高10%。

  02

  参保门槛低

  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病史、无等待期,全体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无差别保障。2023“梅州保尚保”保障人群拓展至新市民,保障人群更广泛。注:新市民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等原因来到梅州常驻,未获得梅州市户籍但已经购买异地医疗保险的各类群体。

  03

  保障范围全

  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医保目录范围外指定肿瘤治疗的特新药品费用,符合条件均可赔付。

  

  04

  参保理赔易

  · 参保人可通过“梅州保尚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保使用职工医保个账余额为自己和直系亲属全额支付保费。

  · 参保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产生的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费用达到“梅州保尚保”报销范围的,出院时可以实现直接结算,方便快捷。

  更多有关“梅州保尚保”的升级亮点

  请大家扫码关注下列二维码

  第一时间获取保障详情

  

   

  梅州保尚保

  “保尚保”是梅州市政府主导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紧密衔接梅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职工补充医保)后的第三重普惠型医疗保障,不论年龄、不论病史、市内定点医院一站式即时结算,助力梅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搭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