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南站五华站预计上半年开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数字报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1:28
    据悉,梅龙高铁新设兴宁南站、五华站站房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计划工期为15个月。
    据了解,梅龙高铁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我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新建正线全长93.986公里,共设车站4座,两座既有车站为梅州西站、龙川西站,新设兴宁南站、五华站,其中兴宁南站车场规模为2台5线、站房建筑面积9999.58平方米,五华站车场规模为2台5线、站房建筑面积9998.78平方米。兴宁南站、五华站站房及相关配套工程补充初步设计已于去年9月取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梅龙高铁是我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自项目动工以来,全线干群齐心协力支持建设、保障施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日前,由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承建的梅龙高铁东江特大桥合龙,该大桥为双线高速铁路桥梁,是梅龙高铁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顺利合龙为后续保障全线如期建成奠定了基础。
    梅龙高铁全线建设正如火如荼朝着2024年建成通车目标迈进。项目建成通车后,梅州与广州、深圳之间可实现90分钟通达,将有效助力我市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记者从市铁办获悉,接下来,该办将聚焦高速铁路重点任务,强化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梅龙高铁项目建设,推动兴宁南站、五华站站房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确保梅龙高铁如期顺利通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