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政执法广宣传 普法服务入民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3:37

  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我局开展了2023年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主动走访、优化服务、广泛宣传,推进公路路产保护,积极展示交通路政执法新形象。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爱路意识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活动,开展路政法律法规进企业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源头企业、公路路边建筑材料堆场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向管理人员、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小手册、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宣讲公路保护、路产路权的内容和重要意义,讲解路政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破坏公路设施的危害性,增强企业、群众爱路、护路、净路的责任意识。





  强化服务意识,树牢执法形象

  执法人员在卸货场、超限称重站、公路沿线主要路段、建筑工程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政策宣传,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治超联合执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等政策,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取群众、司乘人员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畅通民意诉求渠道。




  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出动路政宣传人员26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15条,下一步,执法大队将“路政宣传月”活动与“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结合,推进“宣传+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多渠道、多形式讲好交通运输执法故事,在全社会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展示行业形象,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营造爱路护路社会氛围贡献交通运输执法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