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道路货物运输治超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17:11:42

       8月10日上午,市治超办召开道路货物运输治超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会议。市治超办成员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25家货运源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近期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治超工作。会议指出,省检查督导组来梅督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治超工作要求,发挥好单位的监管职责,坚持主动作为,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解决治超新问题,及时研究新动向,切实把治超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一是强化源头监管。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源头企业运输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货物源头、货运源头的监管和巡查力度,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站。二是强化路警联合,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逃避检测现象,要坚持常态治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科学分析研判违法超限超载形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多发地区、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行 “一超四罚”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三是推进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要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定期对辖区内非现场执法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设备异常等情况的,要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做好维护。四是要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严格按照治超工作法律法规要求,对轻微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免于处罚,落实服务型执法、柔性执法,注重保障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寓执法于服务中,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执法全过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