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线贯通!通车后广深⇌梅州只需1.5小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08:36:37

       梅龙高铁又迎来新进展,通车后广深⇌梅州将缩至1.5小时!

       梅龙高铁全线52座隧道全部贯通

       近日,梅龙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下黄田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全线52座隧道全部贯通,为梅龙高铁按期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2.1.png

       作为全线最长隧道以及控制工程,下黄田隧道全长7377米,最大埋深290米,隧道穿越山区多条地质破碎带、岩溶强烈发育带,地下水丰富,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整条高铁建设的“咽喉”工程。

2.2.png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建设者采取“长隧短打”、斜井开挖的方式,多点施工、协同作业,确保施工顺利推进。通过增设斜井,将隧道主洞由两个工作面增加至四个,施工效率提升了一倍。待高铁通车运营后,斜井将作为应急和救援通道继续投入使用。

       梅龙高铁正线全长约94公里,是广东省首条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推动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