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一中心、两纽带、四示范打造“四好农村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14:52:29

       近年来,我市把落实“四好农村路”各项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创新提出“一中心、两纽带、四示范”的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思路,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美化绿化改造,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农村环境,促进生态农业产业化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支撑山区农村经济发展。

图片


图片


       “一中心”即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中心区域带,选择在中部的龙田、合水、叶塘、新陂四镇打造“四好农村路”的中心区域带,引领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两纽带”,即全力抓好国道、省道建设,发挥好大交通的纽带作用,为全市农村公路网撑起一副主骨架。“四示范”,即全力打造党心民心路、平安便民路、美丽农村路、产业致富路四个特色示范路,及时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带动城乡环境、经济整体提升。

图片


图片


       自2019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5.78亿元,完成农村公路路面硬化971.3公里、农村公路扩宽128公里、通行政村道路单改双221.14公里;其中投入2.3亿元,完成隐患整治1796公里,“平安村口”建设改造295处,大中型危桥改造9座,实施生命安防工程1349.9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交工验收合格率100%;深入推行市镇村三级农村公路养护机制,全市路面技术状况指数达良好等级以上水平,农村公路列养率、县道养护质量(优良中等率)均达100%。我市在2019年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成果,于2021年申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022年12月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名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