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厉打击故意遮挡号牌逃避治超非现场执法称重检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4:42

       近期,在我市黄陂治超非现场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发现一些驾驶员为了达到违法超限运输的目的,动起了歪脑筋,在通行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时采用安装翻牌器翻牌、布条遮挡车牌、污损号牌等各类“花式”遮牌术,或者采取超低速行驶、压线并行、尾随前车等方式以此逃避不停车超限检测。为强化治超执法检查的威慑力,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调整执法力量部署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驻守,严查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等不法手段逃避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查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联合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货运车辆遮挡号牌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将治超非现场执法数据每月推送至兴宁市公安局道安办,接入公安天网数据,依托公安交警电子卡口数据,通过车容车貌比对、路面围栏布控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追踪遮挡车牌车辆轨迹,确认违法行为。对发现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的重点路段,加大路面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行经超限检测技术监控区域故意逃避、干扰称重检测的违法行为,积极探索和实践“科技治超”,依托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稳步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货运司机,故意遮挡号牌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们都能自觉抵制。同时,公安交警、交通管理部门还会持续通过电子监控、路检路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自作聪明采取违法的方式逃避监控,否则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得不偿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