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积极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三检合一”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8-11-22 17:38:44

我省积极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三检合一工作

10月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环保厅和省质监局联合在广州召开了全省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政策宣贯及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出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加快推动我省道路货车检验检测改革,推进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同时具备三检合一资质,尽快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切实降低货运经营者检验检测费用负担,切实增强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从业人员获得感。会上交通、公安、环保、质监部门分别就推进我省改革工作作了发言,并提出相关的要求。会议就检测机构联网技术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货车检测机构通过综检、安检和环检的计量认证后,有关部门开设联网接入绿色通道,实现货车检测机构具备三检合一资质,快速稳步推进改革工作。会议现场解答了地市交通部门、货车检测机构在升级改造三检合一工作中有关政策、技术升级改造、计量认证、联网接入等相关问题,指导地市及检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质监局有关领导同事,地市交通部门、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