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标最好最优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18:05:26
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张爱军讲话
对标最好最优 助力乡村振兴

13日,市委、市政府在梅县区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泽桐主持会议。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农村公路不断提质增效,所取得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市在乡村公路通达能力、技术等级、管护养、融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张爱军强调,一要切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设农村公路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要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交通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各部门的责任,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建设资金、用地用林用水保障等方面的难题,广泛发动乡贤、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二要坚持管护并举,致力打造法治路、文明路和致富路。要理顺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养护工作机制;要强化依法管理、智慧管理,全面优化净化美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强化农村公路管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力维护路产路权;要结合各地实际,创新养护模式,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养护就业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要对标最好最优,推动建设一批示范路、样板路、精品路。三要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红色文化旅游、南粤古驿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中小河流治理、两美行动等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努力实现公路畅与经济活、文化兴、旅游旺的高效统一,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带动农村物流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四要加强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建设,对建成的农村公路,要按照防护标准进行改造提升;要做好平安村口、平安路口规划建设,提高农村道路安全等级,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吴泽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目标任务,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督查机制,确保四好农村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力度宣传先进做法和典型事迹,营造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现场考察了梅县区南口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转自: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