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泽桐副市长带队督查春运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11:59:49

吴泽桐副市长带队督查春运准备工作

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吴泽桐带队到市交通运输局、客货运输企业督查春运准备工作,强调要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实现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吴泽桐一行先到我局现场查看全市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数据监管平台,随机调取部分营运车辆监控情况,并先后到梅州懿安运输有限公司和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月梅路与环市路交接点、国道G205白渡觉慈等路段进行现场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春运工作准备情况。吴泽桐充分肯定了全市春运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通力合作打造高效春运。交通和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加强春运客运需求预测、迁徙流向分析和路网运行监测,做好路面交通流量预测工作;要加强组织,统筹安排运力资源,用好用足运能;要加强衔接,科学调配出租车、公交车运力,打通交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交警部门要加强路面疏导,确保运输快速、便捷、通畅。二要排查安全隐患打造平安春运。各级各部门要想尽千方百计,确保不出大的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要做好十大安全隐患风险点的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对各个客运站、场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安全带使用制度,对不重视乘客使用安全带的客运公司进行约谈,督促马上落实整改;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 分的驾驶员蒙混从事春运。三要利用高科技打造智慧春运。交通运输部门要用好交通系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利用实时监控调度、事前事中监测等大数据,切实提升春运决策的科学性、服务的便捷性。四要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温馨春运。要注重做好高速公路厕所保洁工作,不仅在数量上要保证满足旅客使用,还要做到干净整洁;要注意做好摩托车返乡大军服务工作,免费提供医疗、食品、姜汤、茶水等服务,确保返乡摩托大军平安过境;各大客运站、公交站也要做好服务工作,让返乡的乡亲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让出行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转自: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