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美啦!兴宁2020年将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28 11:05:00

要美啦!兴宁2020年将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为实现2020年“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2月28日,我市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对推进工作进行动员。

2.jpg

“四好农村路”的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是:在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大全市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加强绿化美化,全面清理农村公路路域范围内的柴草堆、粪堆、垃圾堆、其它堆积物、违法广告标牌和构筑物,做到路面日常保持整洁、无杂物,边沟排水通畅,无淤积、堵塞。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全部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通行环境。

3.jpg

推进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

各镇、街要严密组织,抓好示范县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各村和村民的参与热情,推动建设一批示范路、样板路、精品路。

各级各部门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红色文化旅游、南粤古驿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两美”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资源,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带动农村物流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高质量高标准建好“四好农村路”,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转自:兴宁发布 )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