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同意双龙铁路梅州至龙川段先行启动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16:28:39

近期,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发改委同意先行启动双龙铁路梅州至龙川段的建设,兴宁南站建设号角吹响。

据了解,双龙高铁北起福建的龙岩市,南至广东河源的龙川县,计划总投资462亿元。线路全长 265.5公里,全线拟设11个车站,分别是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蕉岭、雁洋西、梅州西、梅州、兴宁南、五华、龙川西。按照双线设计,其中,古田会址至梅州西按时速250公里设计,梅州西至龙川西按时速 350公里设计。

据介绍,双龙铁路龙川至梅州段起点接赣深高铁龙川西站,终点接即将通车的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全长约160.2公里,投资约262亿元。预计至2022年左右可建成通车。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尚华说:双龙高铁是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也是联系粤闽赣两省内陆快速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项目的先行动工,将极大地促进兴宁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有效地对接珠三角的资金、人才、产业转移,对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我市lsquo;融入全省1.5小时经济生活圈rsquo;、争当lsquo;五星争辉rsquo;经济增长之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同意双龙铁路梅州至龙川段先行建设的好消息传来。我市交通运输等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尚华说:当前,我局已委托第三方进行了线路走廊控制区及站场周边的航拍固化,对需征拆土地房屋进行了抽样评估,并加强了巡查管控,严防lsquo;三抢rsquo;。

兴宁高度重视双龙高铁建设项目,目前正筹备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专项领导机构,主动对接、服务好项目的实施。并对照上级工作方案,与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建立了联动机制,明确了任务图、时间表,确保双龙高铁兴宁段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