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非法营运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 通知公告
×
关于对非法营运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5:34:17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切实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提高全社会举报非法营运行为的积极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对全市范围内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的车辆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在兴宁市范围内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的客车、面包车、小轿车。非法营运是指没有依法取得营运许可而从事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的行为。

  二、举报渠道

  统一拨打兴宁市交通运输局(0753-3298331、3298321)举报电话、兴宁市公安局“110”举报电话。

  三、举报原则

  1.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真实信息,如姓名、联系电话等。

  2.举报内容应提供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车牌号码、时间、地点、车辆行驶路线、乘车影像资料、票据或电子支付凭证、截图等相关证据。

  3.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应客观真实,不得编造事实。

  四、奖励办法

  1.对举报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以此为固定职业),经过查证属实,并依法追究被举报人违法责任,给予举报人2000元人民币奖励。

  2.对举报偶尔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的,经过查证属实,并依法追究被举报人违法责任,给予举报人1000元人民币奖励。

  3.多人举报同一车辆或同一组织从事同一非法营运行为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4.对已查处的违法行为或经过调查违法行为不成立的,不予奖励。

  5.对于查证属实的,相关工作人员将依照程序主动联系举报人领取奖金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五、保密原则

  为保障举报内容的信息安全,受理举报的单位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5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