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盗刷免费乘车卡行为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6:14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8月,我局对全市公交车增设人脸识别设备,杜绝非本人使用免费乘车卡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免费乘车卡的使用。近期,我局在监管过程中发现个别持卡人在刷卡和进行人脸认证后并未乘车,而是伙同司乘等有关人员伪造乘车记录。此行为严重影响全市特定群体免费乘坐公交惠民政策的实施,涉嫌违法骗取国家财产。公告如下:

  一、持卡人是第一责任人。伙同有关人员伪造乘车记录属于骗取国家财产的行为,一经发现,我局将记录其个人不良信用,取消其免费乘车资格。同时,我局将核查的相关信息同步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并对涉嫌盗刷的司乘等人员和车辆给予相应的处罚。

  二、全民监督、积极举报。“特定群体”免费乘车政策是惠民政策,广大市民群众从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但近期出现的盗刷免费乘车卡的行为不但造成国家财产的损失,而且损害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持卡用卡制度,如发现盗刷免费乘车卡、伪造乘车记录等行为的,请踊跃举报,积极配合取证调查。个人举报的相关图片或视频经我局查证属实的,奖励现金1000元。

  (举报地址:交通运输局执法四大队,举报电话:0753-3253183)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22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