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推动学前教育加快发展,有效解决“入园难”问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7 10:47:56

为了推动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有效解决“入园难”问题,2018年至2021年秋季开学,兴宁市通过新建、改扩建,挖潜扩容共增加学前教育学位6861个。



图片



9月,兴宁市兴南幼儿园的全新教学楼传出欢声笑语,塑胶场地上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开心游戏,扩建后的校园给了孩子们更宽广舒适的学习和活动空间。兴南幼儿园扩建项目,是兴宁市近年来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的其中之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以及二胎、三胎政策的相继放开,兴宁市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日趋紧张。为此,兴宁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公办投入、鼓励民营办学、强化小区配建。在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下,该市幼儿学位特别是优质学位供给得到有效增加,适龄儿童“入学难”等问题正逐步缓解。

“老师早上好,您辛苦了。”早晨上学时间,在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门口,一群孩子背着统一的红书包,经过防疫关卡时礼貌地向老师问好,并有序来到入园洗手区,洗好手后再进入各自的教室。教学楼里建有音乐活动室、科学启蒙室、图书阅览室、美工活动室、综合游戏室和幼儿活动室等。每个教室里明亮宽敞,各类幼儿教学器具配备齐全。记者走访时看到,有的教室里孩子们围坐在木质的方形桌椅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剪纸手工制作。有的教室里歌声飘扬,老师在智能教学系统的辅助下带领孩子们上音乐课。户外的活动场所里,滑梯等各类游乐设施一应俱全,一群孩子各自手持红色小球,正跟随老师进行体育运动。



图片



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孩子们在户外活动场所上体育课。

这个今年9月刚办学的园区,曾经是兴宁市田家炳学校的闲置食堂和教工宿舍,以及原兴宁市教育局部分办公楼。为了进一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学位,兴宁市委、市政府盘活教育资源,投入1600多万元,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对其进行改、扩建,于今年8月正式挂牌为“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园内外设计融美化、绿化、儿童化、教育化于一体,配备了先进齐全的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可招收学前适龄儿童360人。


图片




图片



环境优美的兴宁市文峰幼儿园

2018年至今,兴宁市投入资金对乡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扩建,完成了新建兴宁市文峰幼儿园、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改扩建、宁新中心幼儿园整体搬迁、佛岭小学幼儿园整体搬迁、兴南幼儿园扩建等一大批学前教育资源增量扩容项目,不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