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进校园 助力教育开新局——政协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经济工作一组走进黄岭小学调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15:18:4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图片

  乘政协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的东风,2月22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工作一组在宁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何为,宁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铭辉,兴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东文的陪同下到黄岭小学开展调研,共话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委员们在黄岭小学校长王志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学校,了解学校校园环境、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办学质量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参观完校园,委员们与学校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黄岭小学副校长温清祥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效、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委员们做了介绍,同时也将校园文化整体规划落实情况向委员们作了汇报。图片

  委员们对学校在改制之后迅速发展,打造出一所具有现代化教学水平和前瞻性教育理念的学校雏形表示赞赏。尤其是对学校将地域特色与学校文化进行融合,重视客家文化在校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校的管理团队思想先进,并对黄岭小学如何提高现有教学设施的科学利用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图片

  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东文代表教育局对政协经济工作一组对黄岭小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十分重视对黄岭小学的打造,要把学校“做优做大”,以有效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的问题。学校发展规划切合实际,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岭小学的发展。

  宁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何为:黄岭小学改制为直属小学后,软硬件设施都有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感觉朝气蓬勃,对学校的蜕变感到欣喜。学校基于本土区域定位构建文化体系和课程体系,必将大有可为,但还有很大的可挖掘的空间,还可继续丰富内涵,加强文化传承,发扬客家特色文化。期望各位委员多向外宣传黄岭小学,未来可期!

  经济工作一组副组长张远华:学校要运用社会力量,借助各种资源,为培养未来的能手能人服务;培养人是长远的,要注重长效和实效。

  经济工作一组副组长李东浩:此行记忆深刻,具有现代化气息的黄岭小学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办学思路清晰,办学成效显著。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倡导各位委员行动起来,体现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同时代表政协经济工作一组表示将捐助黄岭小学推动学校建设。

  最后,校长王志强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来校进行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热切期望委员们能够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性的帮助!王志强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增强全体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提质提效,注重内涵发展,为建设优质学校提供有力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