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强化学校体艺工作,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教育局召开学校体艺工作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6:39: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艺工作,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3月3日上午,兴宁市2023年学校体艺工作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培训会议在齐昌小学顺利召开。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福腾、体艺股负责同志、各学校分管体育工作副校长和体育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阶段:   模拟测试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在体育馆现场观摩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模拟测试。第三方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讲解了每一个测试项目,对于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常见问题及其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答,从而为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地做好体质健康测试提供了技术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  会  议 

  会上,黄岭小学作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交流发言,分享了该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先进经验。第三方抽测单位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相关操作事项。会议还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体育、美育、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和部署下一步工作。

  最后,赖福腾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提三点意见:一要高度认识,找准方向,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校要认真贯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动体育、美育教育工作往深处走,实处走。二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体艺卫工作水平。各级各类学校要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三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体艺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旨在各校进一步明确我市2023年学校体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进一步了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熟悉测试规则,掌握测试方法,更好地提升我市学校体育工作的质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