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部署2023年中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11:04:02


图片


  5月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府办、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市教育局、招生办和各考点主要负责人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相关会议,并部署了我市今年的中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全国、全省以及梅州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中高考招生工作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高考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国家、省和梅州市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完善应急预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实做细做好考试安全和舆情管理等工作。要树牢底线意识,强化内部监管和保密措施,加强统筹,联动合作,充分发挥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齐心协心,各尽所能,用心服务,温暖护航,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考人数6194人,比去年增加248人,全市共设4个考点。中考考生22798人,比去年增加2315人,其中初三11153人,初二11645人,共设15个考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