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洪国华率队进行高考巡考 周密周全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顺利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10:03:53

  6月7日高考首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我市城区各考点进行高考巡考,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高考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科学统筹调度,周密周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市今年高考顺利圆满完成。

图片

  宋才华、洪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兴宁一中、兴民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等考点进行巡考,实地察看视频监控、考场布置、考点周边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考务安排、试卷保管、交通秩序、电力供应、医疗保障等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高考保障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图片

  宋才华、洪国华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各考点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监考老师、巡考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考点监控力度,维持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市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要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考出佳绩。公安、卫健、疾控、城综、供电等职能部门要落细落实工作预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好供水供电、交通出行、噪声防治、健康监测、防暑降温等全方位的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兴宁报名参加夏季普通高考考生共6194人,全市共设兴宁一中、兴民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4个高考考点,设216个普通考场,24个备用考场。

  市领导朱志勇、杨裕瑜、黄志勇、黄伟军、谢明扬等参加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