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部署推进防溺水工作 落实责任 强化措施 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9 15:43:14

图片

  7月17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了梅州市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市领导洪国华、刘东峰、谢明扬等参加会议。

图片

  洪国华强调,当前正值酷暑,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各镇街、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溺水各项工作。

  一要做好宣传教育。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深化线上线下宣传,发挥通信运营商优势,运用大喇叭、高科技等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要强化预防措施。要加强24小时巡查监管,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举措,进一步完善警示、救援设施设备,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发出警示提醒,切实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三要坚持疏堵结合。要统筹游泳场馆资源,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放游泳场馆;要结合实际,加快游泳场地建设,加强师资力量培养,加大游泳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学生的自救能力。

  四要严格督查督办。市委办、市政府督查室要严格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管理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发生溺水事故后,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报告。

  六要加强应急救援。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会议还对防御台风、安全生产、违法图斑整治、绿美兴宁建设、“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作了部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