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一中三位学子荣获全国高中数学建模比赛多项大奖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7 09:47:19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第三届高中数学建模(应用)能力展示活动比赛中,我市兴宁一中高一创新班的三名学子经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中通过现场笔试和论文答辩,荣获多项大奖。

图片

  7月27日上午,记者在兴宁一中见到了此次获奖的刘楷睿、刘奇正、李林清三位同学,谈起此次的参赛经历,他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刘奇正:非常荣幸可以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数学建模比赛的决赛,能取得这样的奖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李林清:去到北京,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和大城市的同学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些差距也激励我们更努力地学习。】

刘楷睿:我们十分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去参加数学建模大赛,我们以后会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会继续努力。】

  据了解,此次高中数学建模(应用)能力展示活动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育中心主办,其目的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科体系数学活动中去,全面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图片

带队老师 郑旋:数学建模简而言之就是我们从实际生活中去发现数学问题,用数学的方式,比如说一些符号等数学语言去把它表示出来,然后建立数学模型,去把这个问题解决。在2017年,我们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也把这个数学建模明确强调为是一个核心素养。】

  记者了解到,这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8个月。比赛参赛队伍有来自北京、广东、河北等共15个地区的301所示范高中代表队。

带队老师 郑旋:我觉得孩子们能进入这个决赛是一个非常大的肯定,因为他们毕竟是高一的小选手,可以有这么一个机会去到北师大,跟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还有和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这些专家教授们进行相互的沟通交流和学习。】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在决赛中,三位同学荣获了全国数学建模(应用)能力测试二等奖、数学建模论文二等奖、数学建模能力测试及数学建模论文综合成绩二等奖。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我市学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为我市推动学校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带队老师 郑旋:我觉得我在今后的教学当中要更加重视教材中有关数学建模的知识,然后精心地构建课堂,营造数学建模的氛围,把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个持续关注的重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