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海撷粹促成长,筑梦扬帆正起航——兴宁市2022年新任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09:15:34

  为了更好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使新教师尽快适应育人目标需求和教育教学岗位要求,2023年8月19日上午,由兴宁市教育局和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承办的“兴宁市2022新任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兴宁市齐昌中学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兴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金,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曾宇,副主任黄文通,师资培训股负责人范伟波,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粤东片区总经理涂继红。来自兴宁市各中小学校的112位新秀教师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由范伟波主持,涂继红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所有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来自齐昌中学的林鑫宏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怀着空杯心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接着,黄文通副主任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也对培训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黄文通副主任解读方案

  曾宇主任围绕师德师风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他认为,既然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应当热爱教育事业,树立教书育人理念;同时也要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更应该要有高尚的人格,优雅的风度。



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曾宇主任讲话

  最后,张新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当前兴宁教育的发展现状做了整体介绍,阐述了此次培训的深刻意义,希望新教师们重视此次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在主动学习中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并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他殷切期待每一位新老师在培育学生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在教师教育的过程中领悟教师职业的真谛。


图片


兴宁市教育局张新金副局长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下集中研修+网络研修+跟岗实践模式进行,旨在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着力打造出一支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情怀的新教师队伍。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