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教育事业五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10:23: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站在兴宁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图片

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教学质量更上层楼。高考方面:1人分数达到北京大学录取线,1人成绩位居全省体育类考生第14名;600分以上考生73人,比增20人,稳居梅州市各县(市、区)前列;特殊类控制线上线人数871人,比增25.3%;全市11所完中连续四年实现本科全覆盖。中考方面:被梅州市高中阶段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1959人,占比17.56%,全市前100名,有88人就读兴宁一中,创学校“六统一”招生以来之最。

  二是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基本完成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首期项目建设,新增学位1200个;完成宁江中学、福兴中心幼儿园、永和中学等10多所学校基础设施改造;积极申报专项债资金3000万元,推动叶塘工业园幼儿园及碧桂园凤悦台、敏捷锦绣银湾小区配套幼儿园配套设施设备建设。

  三是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创建城乡教育共同体,成立16个教育集团、28个城乡教育共同体。实施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创新教研体制改革,率先在梅州地区启动城乡教研共同体创建,至目前已创立29个城乡教研共同体。

  四是师资力量不断攀升。进一步配强教师队伍,今年以来通过公开招聘、梅州市“青梅计划”等方式,共补充新教师131人。加强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举办青年教师管理能力大赛,开展第二届“党建+”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促进教师素质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作室建设。

  五是立德树人润物暖心。尊师、重教、助学氛围浓厚,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基金共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842万元。全面推进学校综治工作站建设,统筹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实现全覆盖,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