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好教师圆梦行”系列公益活动在兴启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11:00:29

  10月14日上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好教师圆梦行”系列公益活动在沐彬中学和市一小同步举行。兴宁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副主席刘根平、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晋标等领导嘉宾,市府办、市教育局负责人及兴宁市各中小学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在沐彬中学会场参加了开场仪式。

图片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和兴宁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山区、苏区学校的办学能力,推动教育创新和改革,为老区、苏区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

图片

  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充分肯定了此次教育公益活动的积极意义,要求兴宁教育主管部门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认真开展教育管理培训,打造一支治校有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品德高尚的书记、校长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学校要认真向发达地区学习,大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门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注重教育科研,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图片

  开场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在沐彬中学会场举办了《教育强国背景下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教育为例》和《学校如何落实新课标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治理的路径与实践》两场讲座,并现场开展互动问答、交流;同时,在市一小会场为全市各小学的280多名相关教师开展了《乡村大阅读推进的策略与方法》讲座和大阅读指导课、分享课及评课互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