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5 15:45:50

  10月18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梅州市《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教育是百姓真正关注的最大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梅州市《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兴宁教育质量再创新高,持续擦亮兴宁教育品牌。一要合理布局教学资源。整合优化现有教学点,把规模较小的‘麻雀学校’酌情合并,科学规划、合理优化教育教学资源。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市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引导广大教师坚守讲台、潜心育人,树立身正为范、以德育人的良好形象;要加大教师公开招聘和人才招引力度,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提高教育质量。统筹抓好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质量,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四要强化学校管理。重点聚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领域,细致严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安全长效治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