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调研校园思政课建设、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7 19:09:00

  12月20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兴宁一中和齐昌中学等学校,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在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调研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市领导杨裕瑜、黄志勇、谢明扬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兴宁一中,宋才华参观了该校文明驿站、校园文化长廊,实地了解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宁一中及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汇报,就做好思政工作,提高办学水平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

  宋才华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站位要高,始终牢牢掌握思政工作主动权。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魂、时代之魂、民族之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发,全力营造崇文重教的社会氛围、耕读传家的家庭氛围、教书育人的学校氛围,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实效。二是素质要硬,强化思政课教师和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思政课教师,严把“入门关”“培养关”“考评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全员推进思政课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队伍、团干部、班主任都要参与抓好思政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三是方法要多,着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要优化思政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通过公开课、集中听讲、讨论交流、户外活动等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要注重与实践结合、与家庭结合,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利用“小手拉大手”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家长投身到兴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四是组织要严,全面加强党对思政课领导。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到学校讲授思政课、调研思政课建设;教育部门要落实落细思政课学科建设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把思政课建设融入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全过程,切实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同时要加大宣传,积极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

  在齐昌中学,宋才华到校园餐厅详细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宋才华强调,要严把“食材关”,从源头上把控食材质量,从严做好检验报告、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运输配送、仓库设施设备、贮存条件、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管理工作。要严把“卫生关”,后厨、食堂卫生管理要落实常态化检查,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餐饮环境。要严把“烹调关”,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创新菜品、改良口味和改进烹饪工艺等,让师生吃得饱、吃得好。要严把“价格关”,通过采取加强食堂管理、落实优惠政策等多项措施,切实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进一步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