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下半年兴宁经济工作这样干→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4:51


  7月28日,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梅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工作部署,总结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就做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宋才华指出,上半年兴宁经济发展势头平稳,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梅州前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必须保持清醒。冲刺下半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省、梅州市稳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争取三季度各项指标企稳回升,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一要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服务好79家规上工业企业保稳提质、15家“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上规,力争年底新增6家规上企业。二要始终抓牢项目投资,坚持“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抢抓国家、省、梅州市出台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机遇,统筹谋划好2023年专项债项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量加大。三要加大招商引资,深入实施“乡贤回归投资兴业”工程,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打粮食”企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实两个园区建设,特别是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全力抓实“双招双引”。四要抓好外贸出口,支持机电、工艺、纺织等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五要促进社会消费,全面落实扩内需促消费各项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消费后劲。六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图片


  宋才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抓经济、发展经济的政治责任,增强信心、凝聚人心、坚定决心,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进取之心,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勠力同心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一要落实市领导挂点联系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并联审批专班等机制,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市领导要深入挂钩项目建设一线,抓项目开工建设、抓问题协调、抓落地见效。二要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干担当、奋勇作为,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对于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洪国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持续巩固“稳”的基础、增强“进”的态势。一要全面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协调落实和跟踪问效,加大政策宣传,突出问题导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二要坚决稳住实体经济,推动重点企业提质发展,骨干企业提级升档,产业项目提速建设,工业园区提效发展。三要全力扩大项目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强化招商引资,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四要积极促进消费外贸,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培育发展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稳固外贸良好增长态势。五要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千方百计挖潜增收,从严从实“过紧日子”,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六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产业振兴,抓好乡村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保民生、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业园管委会、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作了书面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