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科技创新 增添发展动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2:00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此,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鼓舞,豪情满怀。


  图片

  

  科技创新,丰谷音响一直是践行者。丰谷音响是兴宁工业园区一家生产电子音响的制造企业。近两年来,企业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500万元。从音响外观设计到多功能台灯蓝牙音响,企业一路创新,获得实用性、外观专利等48件,市场也从国内拓展到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外市场。


  图片

  

【丰谷音响生产主管 邬苑枚 :

  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企业的研发人员,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将牢固树立科技创新的理念,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图片

  

  目前,兴宁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9家。近年来,兴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系列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申报省级和梅州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图片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丘炜:

  出台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扶持政策),申报高新企业有财政补助。申报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后,跟大专院校合作,加强产学研水平,提升我们产品品牌影响力,研发新产品,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