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参加广东省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现场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09:00:25


  近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广东省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现场会在南雄顺利召开,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示范县商务主管部门领导、有关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3113440.jpg

  会上,省商务厅对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领跑县”进行授牌,我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亮就县域商业建设经验进行汇报发言,并和各县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213114237.jpg

  2022年我市获批建设国家县域商业行动示范县项目以来,通过补短板、优体系、建渠道、促上行,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推动了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农村消费样板,促进了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

  目前,我市已基本建立县镇村商业网络体系、三级物流寄递网络体系、较为完善的家电下乡网络体系,有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2个,乡镇商贸中心17个,村级便民商店362个,能够满足城乡居民分层分类消费需求;建有县级物流配送中心2个,乡镇物流网点63个,覆盖率100%,村级服务站242个,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全覆盖,实现1天内完成市镇村内流转,电商发展快速,日均上行量超过20万单。1-11月,我市社消零总额96.5亿元,同比增长4.5%;电商交易额54.8亿元,同比增长3.9%。有力促进农民增收,激活农村消费,推动了兴宁商业体系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