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现场会在兴宁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17:30:12

今天上午,梅州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现场会在兴宁召开,研究部署梅州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曾尚忠,兴宁市领导丘孝东、陈日新以及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DSC_9318.JPG

兴宁市刁坊镇贵峰村2017年碳汇造林备耕现场

DSC_9471.JPG

梅子村2016年碳汇抚育现场

DSC_9386.JPG

DSC_9429.JPG

开展植树造林

在兴期间,与会人员先深入到刁坊镇贵峰村2017年碳汇造林备耕现场、福兴街道梅子村2016年度碳汇造林抚育现场以及兴平高速新陂段生态景观林带参观考察,随后召开了专题会议。

DSC_9568.JPG

会上,梅州市林业局负责人总结了去年全市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并部署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兴宁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代表兴宁作了经验典型介绍。一年来,我市切实按照省、梅州市关于认真抓好林业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绿满梅州大行动,以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为主要抓手,突出“五沿”范围绿化任务,大力实施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和乡村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并着力狠抓森林抚育管护。2016年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森林碳汇林工程57738亩,生态景观林带完善提升40.25公里2298亩,新建黄陂、黄槐、罗岗等5个森林公园,完成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60个,森林抚育建设14.45万亩。

会上,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充分肯定了兴宁林业建设成效,同时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造林绿化的责任感,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着力提升四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水平,加快森林抚育管护,不断完善造林绿化机制,认真做好经费保障和后期监管,大力加强组织领导;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林地管理和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本职,勇于担当,积极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造林绿化工作新局面。

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表示,兴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省和梅州市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抢抓时机,持续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不断优化县域生态环境,发展好、保护好兴宁的青山绿水,实现绿色发展。

(市广电台)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