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林业局调研组来兴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和推行林长制等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7:38:24

  2383275(1).png


  8月31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接率队到兴宁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和推行林长制等情况。兴宁市副市长、副总林长吴思波,梅州、兴宁两级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保仪生态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明珠富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兴宁油茶种植以及深加工等相关情况,并听取我市深化林权制度改革、推行林长制工作汇报。

  调研中,王华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发展油茶产业、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王华接表示,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和林长制工作都是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持续深化推进。兴宁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持续深化林权确权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在纠纷调处、权属认定等方面发挥基层林长特别是村级林长作用;在油茶产业发展方面,要培育一批种植基础好、产业优势大、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要不断加大综合技术研发,提高油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油茶产业经济效益;要严把质量关,强化油茶品牌建设,擦亮“中国油茶之乡”名片,推动兴宁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下来,我市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新起点,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探索完善油茶等生态产品效益,激发林业生产活力,让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变为金山银山,助力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