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购买服务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7:49:45


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购买服务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暂行办法》规定,结合兴宁市民政局《2021年兴宁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购买服务方案》,为稳妥有序地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购买服务工作,采取公开择优、诚实信用、讲求绩效的原则,现面向梅州市范围内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购买“服务类别”和“培训与督导类别”两种类型的服务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接主体

        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不含由财政拨款保障的机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有资质、有能力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具有健全的内部治理结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社会和商业信誉,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1、服务类别:服务类别购买对象,结合工作地域文化习俗和工作效能,面向兴宁市范围内的社工机构作为选取对象(参与“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梅州组,优先作为选取对象)。

        2、培训与督导类别:培训与督导类别购买对象,注重专业性和机构的督导能力,面向梅州市范围内具有督导经验和儿童关爱服务资质的社工机构作为选取对象。

        二、服务事项

        (一)服务类别工作内容

         1、以村为单位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的入户信息摸排工作,精准地摸排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现状、分布状况及家庭现状。建立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的纸质档案(一人一档),并对“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管理系统”中的农村留守儿童数据实现动态更新管理。

        2、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宣传工作。政策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2021年6月1日起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孤儿的认定条件及福利政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条件及福利政策。绩效目标达到“双100%”:每个村公告栏张贴宣传单达到100%;入户家庭派发宣传单达到100%。

        (二)培训与督导类别工作内容

        对服务类别机构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督导,指导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协助其完成结案工作。

        三、经费保障

        农村留守儿童全市大约有7000多人,按每个村精准摸排的对象数量分档次支付500元至1000元的服务经费。

        四、购买方式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取“服务类别”社会组织约5家,“督导类别”社会组织1家,实现“多中选好、好中选优”。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12日止

        2、报名方式:提交机构登记证书复印件、社工人员证书复印件和机构简介(各一式2份,加盖机构印章)至兴宁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3、联系方式:兴宁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兴宁市民政局二楼,联系人:刘驾辉,联系电话:3262972)

 

                                                                                                                                  兴宁市民政局

                                                                                                                                   2021年7月6日


原文下载:

        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购买服务的公告.docx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