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织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网络!兴宁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6:02

        在兴宁市民政局组织指导下的社工和志愿者们,经常活跃在乡村各处。他们走街串巷、爬坡上楼,通过贴心交流、信息登记等形式,对兴宁全市所有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摸排建档和儿童保护法律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摸排工作,将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入户,兴宁市75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登记工作已完成近五分之一。


已编辑图片


        “本次摸排的对象主要为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县域外)或一方外出务工(县域外)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十六周岁的农村户籍未成年人。”兴宁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此前录入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管理系统的数据与实际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经不符,不利于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后续的精准关爱服务。因此,近期再次开展为期3个月的摸底排查工作。


已编辑图片


        本次摸排工作不仅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信息登记更为严格细致,还在摸排过程中及时对存在心理问题或身体残疾、家庭环境恶劣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帮扶,同时派专人后续跟进动态,发放关爱物资等。“此次摸排建档工作,健全了农村留守儿童档案资料,为相关部门细化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措施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持。同时,更有利于后续开展更为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为兴宁市的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构筑更有针对性的守护网络,确保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参与本次摸排行动的蓝天社工相关负责人说。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