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民政局参加“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8:41

       3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推进会,系统总结“双百工程”工作成效,推广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卓志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奇副厅长主持会议。兴宁市民政局设分会场,何群标局长作交流发言。


2eb47f934239b5b5dc1425fd0c851d6c(1).jpg

 


       卓志强厅长对“双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政部的关心指导,以及民政、财政、人社、妇联、残联等部门(单位)的合力推动下,全省各地积极构建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机衔接的政策体系、科学系统的培育体系、合理稳定的薪酬体系、常态长效的服务体系,把社工打造成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把社工站打造成新时代兜底民生服务的“核”动力和“芯”平台。截至2022年底,全省共建成163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9218个村(居)社工点,社工人数超过2.8万人,如期实现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通过组织实施“双百工程”,历史性扭转了基层兜底民生服务力量严重不足的局面,系统性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兜底民生服务人才队伍,整体性提升了全省兜底民生服务效能。

       何群标局长作交流发言时提到,近来年,兴宁市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双百工程”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建成社工站20个、社工点124个,配备社工544人,如期实现我市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全市镇街村居兜底民生服务工作量质齐升。

       何群标局长指出,我市通过选优“双百工程”社工站点位置、配齐站点设施设备,以设施建设强化站点保障,确保站点全覆盖“硬实力”有基础;通过加强社工业务培训、组织社工站点互访互学强化能力保障,以培训交流不断强化“双百”社工的“软实力”;通过链接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强化物资保障,多渠道提高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物资保障水平;通过党建引领和管理创新,以队伍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让社工服务困难群众工作得以提质增效。



 d2c83c881761ac71ec142193ce26bb43(1).jpg


         接下来,兴宁市民政局将以本次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全面准确领会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实抓好“双百工程”,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