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民政局举办兴宁市“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暨“双百工程”社工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1:48

       为贯彻落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双百工程”工作,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2023年3月29日和30日,兴宁市民政局在会展中心举办兴宁市“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暨“双百工程”社工培训会,同时召开了兴宁市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双百工程”社工工作推进会。


 IMG_20230330_091051(1).jpg


       2023年3月29日上午,在会展中心门口举办的“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由7个摊位展示区组成,分别有“一小一老”体验游戏区、五社联动“叠叠高”区、社工知识知多少,套套看区、小礼品兑换区、互动问答区、服务成效展示区、各镇(街)社工站展示区。通过游戏,让市民更好地了解社工的工作内容,展示社工特色服务及发展成果,推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


 IMG_20230329_101103(1).jpg


       2023年3月29日下午在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双百工程“社工工作推进会。会上,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耀新同志总结了兴宁市“双百工程”的工作情况,叶塘镇社工站站长黄映香同志、兴田街道社工站副站长刁兰静同志作交流发言,最后,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孙伟权同志部署下一阶段“双百工程”重点工作。此次推进会要求将“双百工程”社工站建设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服务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把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持续提高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助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0230329_152603(1).jpg


        2023年3月30日在会展中心举办兴宁市“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暨双百工程”社工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耀新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梅州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陶叡教授宣讲了《乡镇(街道)社工站专业建设和服务管理》的课题;梅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主任刘伟清督导宣讲了《基于扎根社区整合社会工作的服务设计》的课题;叶塘社工站社工余秀芳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社工点的蜕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