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作风 强本领 解民困 暖民心 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17:47:14

        3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梅州市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兴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中共兴宁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风.jpg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形成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以“闯创干”精神和自我革命勇气加强清廉民政建设,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生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有关专项治理,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之事,为兴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要明确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对民政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深化对加强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关键点,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方案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破除思想束缚,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严明纪律、激励担当作为,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工作任务“大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民政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突出实效。要做好“学”字文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政治理论和自身的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做好“实”字文章,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多“下去”,深入基层,掌握情况,更多地从民间汲取智慧,从群众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做好“畅”字文章,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整体,维护政令统一,确保政令畅通,提高工作成效。要做好“严”字文章,必须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依法从政,廉洁从政。

        三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深学细悟、查找问题、讨论交流、整改提升上带好头、作示范,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区别对待、分层开展,结合部门实际、立足岗位特点,分类统筹推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作风建设全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坚持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强力推动作风建设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