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政局:加强政策宣传 落实惠民福利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6-08 15:58:27

       日前,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相关负责人走进径南镇坪宫村,进一步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残疾人帮扶政策,落实惠民福利,受到群众好评。径南镇相关负责人,坪宫村村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是日上午,“兴宁市残障人士生活发展权益互动交流会”在坪宫村委举行。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各级政府、各级部门出台的关于残疾人生活保障方面的政策,并对这些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于镇村干部、群众提出的在政策执行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相关负责人还耐心地进行解答。


图片2.png

 


       【径南镇坪宫村党支部书记 钟远青:本身残疾人,出入行走不便,对外界社会信息接受较少。以后(我们)做群众工作,也更加好沟通。政府的惠民政策,好政策,到基层、第一线来解读、宣传是十分好的。】


图片3.png

 


       交流会结束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相关负责人还查看了坪宫村的康园中心运行情况,了解残疾人的休闲生活等。他们表示,党和政府出台惠民政策,就是希望符合条件的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到乡村、基层去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有助于惠民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体现党执政为民的初心。


图片4.png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主要负责人 古远洋:主要宣传这两年党和政府出台的残疾人保障政策,包括三个方面的政策:一是2022年9月,残疾人的补贴,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这个政策;第二是2022年10月份,低保边缘家庭的残疾人,纳入生活补贴这个政策;第三是残疾人资格认定这个政策,就是每年的4月1日到6月20日,要完成资格认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