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市民政局举办梅州市新时期民政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16:4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有关要求,实现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日前,市民政局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梅州市新时期民政业务培训班。全市民政系统及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健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政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带头人”,深入学习党建理论,持续加强党性锻炼;要提高“我要学”的思想认识,常怀“本领恐慌”之心,常有“能力危机”之感,全面增强化解风险和攻坚克难的能力;要理清“学什么”的目标定位,找准与实际工作契合点、发力点,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不断推动民政事业提档升级;要做好“怎么学”的行动落实,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教学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推动“如何用”的落地见效,跳出思维定势,转变传统模式,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本次培训课程聚焦新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业务操作实务及发展趋势前沿,邀请湖南省行业领域专家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精心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工作与基层民政服务深度融合、社会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低保政策提标扩围、儿童领域工作能力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本次培训打破“坐而论道”的藩篱,组织党日活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安排学员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史。在雨花区和家老年养护院、砂子塘街道白沙社区和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殡仪数字博物馆、生命体验馆,详细了解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保障情况和运营管理模式,深度体验长沙市养老服务、殡葬管理发展成果。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畅谈心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破解“本领恐慌”,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民政干部,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梅州民政事业全面争先进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