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精耕农业产业链,乡村新业态竞相迸发

浏览次数:-作者: 国龙 陈伟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5-11 18:25:00

近年来,我市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同时通过丰富农产品销售渠道,催生了不少新业态、新模式,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品牌销售+产业整合+创新智慧+生态休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

走进新寨村梅一客产业基地,风衣谷农耕体验区、蔬菜种植区、家禽放养区、果树种植区等区域分布错落有致,其中风衣谷体验园作为基地的核心区域,民俗、图书馆、DIY手工创作室、自助柴火灶等功能场室一应俱全。

作为新寨村重点引进的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梅一客产业基地通过流转该村60亩土地种植有机蔬菜,经营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新业态,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风衣谷农耕体验园负责人李明说:我们结合周边空置的民房,改造为民宿、农家乐,打造为一个以蔬菜为主题的农耕体验园,我们还与维娜儿童学苑合作,针对小学生幼儿园,开展农耕户外体验活动,还有冬令营、夏令营等。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当周末或者节假日,都吸引成百上千的游客前来体验农耕、品尝美食和乡村旅游,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风衣谷农耕体验园负责人李明说:我们基地的特色主要是我们的食材都是出自我们的种植基地。有机蔬菜,家庭放养的,可以让顾客亲自体验柴火灶的乐趣,然后在环境卫生方面也按五星级打造,让客户有舒心的感觉,自2018年开办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共接收游客一万多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也通过大力发展互联网+,为农特产品销售、农业发展插上电商翅膀。嘉齐昌电商是一家由80、90后新农人创建的兴宁本土品牌。在宁中环城路嘉齐昌电商总部,记者看到,盐焗鸡、茶油、丝苗米、客家酿酒等兴宁农特产品铺满了货架,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操作手机或电脑为顾客提供服务,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有数名顾客完成下单。

广东南芳生态农业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邓宇强说:线上的话,我们主要是通过自己的商城、小程序、微信团购、包括抖音销售。主要销售自主产品丝苗米、灵芝、腐竹、酿酒等,一年大概能销售2000多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