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贺!兴宁这些人被认定为省首批“农村乡土专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4:41:40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首批农村乡土专家名单,兴宁市罗新辉、陈伟波、王春、刘苑红等59名社会民间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光荣入选。

  开展省“农村乡土专家”认定工作,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突破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进一步激发社会民间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开展科技推广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农村乡土专家”是经个人申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查、市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评审并公示而认定的荣誉称号。

  据悉,兴宁市首批59位“农村乡土专家”均为在农业生产经营一线,应用技能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群众认可度较高,为兴宁市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骨干或行家里手,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中具有专业技术才能的体制外人员。

  近年来,兴宁市高度重视农村乡土专家的培养工作,积极组织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头人以及家庭农场技术骨干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进行学习交流。同时,依托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组织社会民间农业技术推广人才进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推广示范、培训孵化与指导服务,大力开展驻点技术培训,指导广大农户发展种植养殖,带动农民增收,开拓现代农业技术新局面。

  “能够获得‘农村乡土专家’认定,自己真是太激动了。”兴宁市老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开展‘农村乡土专家’认定,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乡村人才振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从业30年的茶叶种植专业户,自己要珍惜‘农村乡土专家’的荣誉称号,发挥表率作用,大力改良茶叶品种,改造老旧茶叶加工设备,为广大茶农提供茶叶种植加工技术,带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把‘农村乡土专家’的优秀作品写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