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面滩村:黄皮紧俏不愁销

浏览次数:-作者: 南方日报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09:10:44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通讯员/陈志军)7月中旬开始,连州黄皮开始大量上市。在连州镇马面滩村,该村上百亩黄皮遭到来自三连一阳的商贩抢购,村民们不愁销路。

  黄皮声名鹊起不愁销路

  马面滩村现有25户130多人,全为黄姓族人。村主任黄要彬介绍,该村的黄姓族人历史可以追溯到晚清时期。他介绍,当初黄氏三兄弟从惠州来马面滩村谋生,此后除一人返回原籍地,余下的两兄弟便在马面滩村驻扎了下来。此后随着原来的马面滩村居民外出谋生、分散居住,天长日久,最终马面滩便只剩下了黄氏族人。

    现在我们村民除了栽种了黄皮树卖果实赚钱外,其他时候还栽种了四月豆、长豆角等赚钱。  黄要彬介绍,目前全村除了进出交通不便之外,其他生活尚可。

  马面滩村距离连州市区其实并不远,大约为3公里左右路程,但目前该村仅有一条狭窄的仅供摩托车通行的小道进出外,并没有其他出入道路。

    交通不便影响了销路,不过这两年,连州黄皮的名气起来了,我们不愁销路。  黄要彬说。

  黄要彬介绍,目前马面滩村栽种了两个品种的黄皮。一个是本地的传统黄皮,一个则为改良的鸡心黄皮。本地黄皮口味传统、地道,村民们相信对祛痧效果更好,而鸡心黄皮口感更滑、更甜,为更多人喜好,目前两种黄皮销量都非常不错。

  建美丽乡村发展旅游

  马面滩村紧靠龙船厂航电枢纽工程,处于小北江源头,为小北江航道的第一梯级。站在村头可以望见碧波荡漾的澄澈江水,再加上周身苍郁的黄皮树,风景可谓秀丽。

  黄要彬说,今年,马面滩村已经申请要创建美丽乡村整洁村,对于未来,村里从去年已经全面开始土地细碎化整合工作,  目前我们村已经完成共600亩左右的土地整合工作,全村的土地基本上全部完成了整合  ,凭借完成整合的土地,马面滩村将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等。

    我们村的环境优美,生态也非常优良,地理位置也比较好,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大有可为。  黄要彬说,目前该村正在进行相关设计和规划,将一步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