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片金黄耀眼!龙川鹤市罗乐村百亩葵花盛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河源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09:47:32

  盛夏时节,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罗乐村百亩葵花竞相绽放,金黄耀眼的花朵勾勒出一幅灿烂的美丽画卷,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欣赏,凸显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无限魅力。

  7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罗乐村,只见遍地葵花灿烂,游人穿梭往来,赏花、拍照、放飞心情,不时传来爽朗笑声。金灿灿的葵花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农家院落形成生态乡村的自然美景。

  村委会向村民租地种花

  去年,在全域旅游带动下,龙川乡村旅游应运而生,其中鹤市镇罗乐村是龙川县发展乡村游的重点村。去年4月,罗乐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利用当地土地成片易开发和离县城较近等优势,开始谋求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罗乐农业观光园。

  随后,村委会向200多户村民租地种花,经过村委会努力,第一期先租地140余亩。去年10月,村委会请人种了100多亩油菜花。春节黄金周期间,罗乐村油菜花开得正旺,前往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仅今年2月8日当天,进村赏花的自驾车多达400辆,游客超过2000人次,整个村落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景象,并带旺了当地的农家乐。

  随后,村委会又种下20多亩荷花。今年夏季时,20多亩荷花盛开后,前往游玩的游客又是摩肩接踵。如今,20多亩荷花还在盛开时,120多亩向日葵花又开了。

  每天300多游客涌进罗乐

  走进罗乐村的农业观光园,一畦畦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入村犹如进花海。远远望去,整片田地就像铺上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耀眼夺目。葵花丛中,游客们尽情享受着金色海洋带来的乐趣,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再帮我从这个角度拍几张。当天下午,在农业观光园里,一名游客摆着姿势,让同行的伙伴帮忙拍照,灿烂的笑脸和盛开的葵花相互映衬。

  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大家在罗乐村拍到了很美的葵花照片,我们也忍不住前来观赏。居住在龙川县城的小杨,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罗乐向日葵盛开的信息,当天下午就来到这里观看。

  记者发现,由于罗乐村的农业观光园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当天的游客以龙川本地人为主,也有几辆挂深圳、东莞牌照的汽车。

  乡村游带旺当地农家乐

  今天接待了10多桌游客。罗乐村田园农庄的老板介绍。据了解,田园农庄的老板是罗乐村的一名在深圳创业的人。去年,村里开始发展乡村旅游时,镇村干部就动员他回家乡投资农庄,为游客解决吃饭问题。一开始,他十分担心客源问题。去年油菜花开的时候,他就高兴得嘴巴合不拢了。每天,他农庄前面都停满了车,天天爆满。如今,他正在谋划扩建农庄。

  如今,罗乐村已经有两家农家乐,但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游客的需要。据介绍,到了周末,游客要想吃饭,如果不早点订位,不仅在罗乐村找不到餐馆,在鹤市也没办法找到,还要到隔壁的乡镇去找餐馆吃饭。

  乡村游带旺的不仅是农家乐,还有当地村民种植的西瓜、青菜等农产品。7月27日,记者看到当地几名村民在花海旁边摆卖自己家出产的西瓜、青菜,受到游客的欢迎。

  农业观光园将扩种为500亩

  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农业观光园的种植规模,预计种植面积将达500多亩,让游客一年有8个月时间能在罗乐村赏花。罗乐村村支书张金源说。

  据鹤市镇副镇长陈皓介绍,罗乐村发展乡村旅游,也是该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鹤市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大力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