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新兴:特色水产养殖助农增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云浮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17:44:35

  9月16日,在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舍丰村,水产养殖户刘大叔顶着烈日往自家承包的鱼塘投放鱼饲料。刘大叔年初承包了村子的16亩鱼塘,共投放了2万尾罗非鱼苗和4000尾鲩鱼苗,经过近9个月的辛勤劳作,即将迎来收获上市。

  近年来,新兴县从培育主导产业入手,把规模农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突出区域特色,以高效农业规模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至目前,全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例达60%以上,高效农业面积约40万亩,形成高端粮油、绿色蔬菜、生态水果、名优花木、生态水产、有机茶叶六大特色产业。其中,优质水产养殖产业主要分布在新兴江流域的新城、车岗、东成、太平、六祖镇,特色水产养殖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重要途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