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坪陶坑村:百亩鹰嘴桃花笑春风

浏览次数:-作者: 农业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3-07 11:30:52

说起鹰嘴桃,我们都会想到河源市连平县那漫山遍野的鹰嘴桃林,不过,在我市大坪镇陶坑村也有一个鹰嘴桃生产基地,今年该基地桃花朵朵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

站在陶坑村峰山坳山顶望去,一排排开垦有序的梯田上种满了鹰嘴桃,桃树枝干挂着朵朵绯红的桃花,片片花瓣在骄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娇艳迷人,清风徐来,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引来不少蜜蜂尝鲜,尽管峰山坳较为偏僻,但也有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旅港乡贤说:这种鹰嘴桃开出的花特别靓,是红花,特别好,加上很多蜜蜂采花,看起来更有生机。我也希望能介绍更多的港商来这里参观。

据悉,陶坑村鹰嘴桃种植基地是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拳头产业,该项目得到仲恺农业学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技术帮助,自2014年开始种植到目前已有297亩,计划在三到五年内种植面积扩大到一千多亩,成为梅州地区最大的鹰嘴桃生产基地。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朱德际说:桃花今年开始盛开,因为种的时间还不长,大概今年可以采摘两万斤左右的鹰嘴桃,以后逐年还会增加产量。

近年来,大坪镇政府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经济,依靠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自然气候和丰富的水土资源,引导群众种植鹰嘴桃,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去年冬,大坪镇政府在前期种植基础上,再次投入近十万购买了一万多株鹰嘴桃树苗,发放给基地和农户种植,并提供技术指导,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下来他们还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种植、种养、酿造齐发展的经营模式,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和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立体化果园,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朱德际说:现在我准备搞生态绿色农场,吸引市民来这里游玩,比如鱼稻共养项目,小孩可以下去抓鱼,玩水,现在正在打造,很快就会开放,同时还开发有优质大米,小酒坊和客家小锅米酒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