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举办第四届龙眼文化旅游节暨土龙眼鉴评推介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农业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8-11 17:48:33

8月10日上午,龙田镇第四届龙眼文化旅游节暨龙田土龙眼鉴评推介会在龙盘村岭下广场举行。活动不仅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品尝,而且还对各村龙眼进行现场评比,对产出优质龙眼的龙眼树进行挂牌。

640.webp (1).jpg

上午9点,记者在龙盘村岭下广场看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将舞台里外三层包围的严严实实。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能品尝到味美可口的土龙眼。

据了解,本次龙眼鉴评活动共有15家龙眼种植户参与,参评的龙眼都是果粒大、风味佳、含糖量高的本地良种。在鉴评现场,由市农业局专家、龙田镇领导班子、市互联网协会等组成的评委团根据龙眼外观、大小、肉质、甜度等进行现场品尝打分。经过层层评比,坪见村村民谢添中种植的土龙眼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第一名。

640.webp (2).jpg

坪见村龙眼种植户 谢添中:产量超1万多斤,一般到我家来摘就3.5元一斤。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自己辛苦劳动得来的。通过推广,我们的农产品更有销路。此外,现场还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龙眼进行拍卖。一等奖龙眼最终竞拍价格为140元/斤,被现场评委称为兴宁史上最贵龙眼。

活动评委 市农业局农艺师 刘国浩:这几年,农民从龙眼里面也吃到了甜头,有些进行深加工,有些现卖。像今年大丰收,大家通过现卖,特别是这次竞卖,效果挺好的。今年是龙眼丰收的大年,建议广大果农要做好在龙眼采摘以后要做好龙眼树的培肥管理,马上就要进行肥水管理,特别是在施肥这方面,一定要保证施足当年60%的肥料,保证明年争取更大的丰收。

据介绍,龙田镇百姓种植龙眼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品种以本地龙眼树种为主,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近年来,龙田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提高村居“颜值”的同时,注重增强经济实力,形成了“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格局。

龙田镇党委书记 曾小芬: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推介会,“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形式,去推介我们的龙田土龙眼。我们充分考虑在新农村建设当中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这个方面,接下来我们政府要考虑更多的是,政府要多主动,帮助农户去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宽市场方面要做更多的努力。

当天下午,龙田镇还举办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了省、市农业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农电商企业代表等为龙田镇龙眼产业今后发展把脉开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