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全会解读四:制定任务图 打赢三大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农业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9-01 11:28:55

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会议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担当之责、严实之态、精准之策和有效之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在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守卫战方面,全会提出要全面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湖长制,加强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保护。实施全域联防联控,全力抓好黄标车淘汰工作,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治理、城区餐饮油烟废气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优化。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工业废弃物超标排放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控,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进度,推进废弃矿区、重大地质灾害点的综合治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火等责任制,对突破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的要严加惩处、终身追责。

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目标,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合力攻坚,抓住分散贫困人口这一重点和难点,全面落实驻镇帮扶工作组和各级帮扶单位的挂钩帮扶责任,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市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58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出列。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动态管理和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对第一、第二轮扶贫开发双到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回头看,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此外,全会提出要积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风险排查,建立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将各类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突出打击非法集资,及时清除风险隐患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合机构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进一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