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文创卫进行时:吹响创建冲锋号,奏响文明最强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0:17:49

【创文创卫进行时】

吹响创建冲锋号,奏响文明最强音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曾小芬到创文创卫网格挂钩点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创文办对近期抓好创文创卫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农业农村局网格挂钩点与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工作实际,8月1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曾小芬率队到网格挂钩点洋岭居委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创文创卫整体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调研组一行与居委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创文创卫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入店家民居,了解居民对创文创卫工作的满意度;深入街头巷尾,了解创文创卫工作现实效果。

(党组书记曾小芬同志在洋岭居委查看创文创卫工作台账,与居委干部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居委了解创文创卫工作的整体情况。据了解,经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洋岭居委所属区域的垃圾问题、牛皮癣、乱摆乱卖等不良现象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水沟臭味熏天、公厕卫生管理不善等问题。曾小芬指出,居委要全方位看待成绩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创建,对创文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症结原因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数、手里有招;居委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把情况反映上来,共同出谋划策,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街头巷尾现场督导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铁皮瓦拆除不彻底、店铺商家门前“三包”意识不强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整改要求。曾小芬强调,局机关和居委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意识,要清醒认识到创文创卫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形势,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到店铺商家里去、到百姓群众中去,宣传创文创卫知识,教授创建办法,明晰创建成果,把应急考核和常态化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压姿态迎接创文创卫工作测评。

(曾小芬一行到街头现场开展督导检查)


曾小芬最后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一是要严格把握测评细则要求,对标对表完成台账资料报送;二是要充分发挥网格化在创文创卫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和居委工作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吹响创建冲锋号,把创建活动转化为百姓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